>>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盐池县政协刘春玲委员会客室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2024-03-20 09:21:46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盐池县政协刘春玲委员会客室联合惠安堡镇三级政协委员联络小组,走进惠安堡镇开展三级政协委员联络小组活动。

  活动聚焦惠安堡镇特色产业发展,以“助力惠安堡镇特色产业发展科技指导服务”为主题,组织盐池县科技工作者和部分政协委员深入惠安堡镇惠苑村肉牛养殖基地、大坝村黄花基地,了解了惠安堡镇肉牛、黄花产业发展情况。

  宁夏农林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盐池黄花产业发展协会负责人、狮城宁好电商老师为惠安堡镇特色产业把脉问诊,解决疑难问题,为养殖户分析现阶段肉牛养殖行情及未来发展形势,深入养殖基地实地指导肉牛养殖管理、饲料配比,炭疽预防控制等。针对种植户黄花菜销售问题,就黄花菜当前市场需求、市场定位、产品竞争力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分析,指导种植户选择销售策略、扩展销路,着重讲解“统一黄花产品规格、寻找助农合作伙伴、打造地域特色品牌”等实操性强的电商操作手段,向农户直观展示电商销售的优越性和新模式。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联合盐池县科协、乡镇科协开展农技知识科普及科技咨询活动,向村民普及黄花种植、滩羊养殖等方面知识,并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农业技术的疑问,帮助村民们进一步提高科技致富能力,并向村民发放盐池县域种植业适用技术手册、宣传品共100余份,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记者 梁 静)


【责任编辑】:包瑞